颜珂

腐宅工作党。看心情更段子和文。
常吃安利味道好
你好好说话我就跟你好好说话,你不跟我好好说话,我不仅要不跟你好好说话,还要骂你一顿拉黑你。✌
拒绝d5魔道bjyx。请喜欢这些的小朋友离我远点。

追光名词解释【基本篇】

【极大部分来源于百度百科,与百度百科不一样的地方是私设和看过的哨向文(如果我记得来源会标记)里的设定】

*想起来会随时补充。有些在文中解释的定义不会补充。

#哨兵向导设定:与ABO、支配/服从并称为欧美圈三大同人设定。简称“哨向”。起源于美国1990年代末的电视剧《哨兵》

#哨兵:

感官比普通人敏锐许多的人,哨兵需要被白噪音(比如流水和风扇的声音)包围,白噪音是为了保护他们精密的感官而存在的。
在本文中,哨兵的感官是可以在精神领域中进行具象化的自我调节的,向导调节也要通过精神领域。(来自经典福华同人《维多利亚时期哨兵和向导的观察报告》,以下简称《维》)

#向导:

可以理解为和哨兵配对的一种人。向导拥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有极少部分能力极强的向导可以用情感共鸣作为一种武器攻击其他人。【我扩大了情感共鸣所能投射影响的范围,一般哨向文都是只针对哨兵或者向导的。】

在本文中,会出现很多可以进行精神攻击的向导,但是在军队和整个社会中类似的强能力向导依然是极少数。

#能力者/觉醒者:本文中对于哨兵和向导的统称。觉醒者其实包括没有完全觉醒和拥有不完全能力的人群,但是本文不涉及。所以在本文中区别不大。

#精神领域:又称精神图景,哨兵和向导的精神能力和状态在意识中具象化的表现,每个人的精神图景都不一样。(依然是《维》的设定)。

而精神领域与精神图景的区别在于,精神领域更多指包括精神图景在内的觉醒者的具体意识,而精神图景更多倾向于觉醒者所看到的自己或者对方哨兵的意识所呈现的具体景象。

#信息素:这个不用解释了。大家应该都懂。某种为了促进情节发展和情侣上床(手动划掉)
而产生的能被特定人群(本文中为觉醒者)闻到/感受到的(疑似)性激素。与ABO不同的时,只有在产生结合热的时候所释放的信息素才会有催情的效果。

#结合:

  哨兵和向导通过一种叫做结合的方式而绑到一起。哨兵与向导的匹配度越高,结合率也越高。
  而结合分为两种。精神结合和身体结合。
  一旦身体结合,就很难将两个人再分开了。两个人会成为真正心灵相通意识相通的灵魂伴侣。如果一方死亡,另一方也会在肉体和精神上遭受折磨,往往会悲惨的死去。

#结合热:在身体结合时双方身体产生的高热,同时还会伴随信息素的大量释放。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产生了结合热的“身体结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身体结合。

  

#精神向导: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会有自己的“精神向导”,也就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精神向导会反映出这个人的性格。能否看见精神向导,能否看见在对方刻意隐藏时的精神向导成为判断能力者能力觉醒和多少的标准之一。

评论(1)

热度(22)